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21%报2155点
money.fjnet.cn 2012-12-18 09:41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报2155.86点跌0.21%,深成指报8576.27点跌0.28%。

板块方面,仓储物流、建材、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运输设备、食品饮料等板块相对强势。

利多消息

RQFII总额度逼近700亿 易方达新获50亿

今年新推理财品种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产品在香港市场得到了大力发展,快速扩容。昨日,易方达中证100A股指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获得外管局批准新增5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至此,股票和债券类RQFII的总额度达到了680亿元人民币,短短半个月时间里新增了150亿元额度。

新基金公司审批加速 5家只待一纸批文

证监会网站最新的基金公司设立申请审核公示表显示,近期又有前海开源以及中原英石基金顺利过会,道富基金新加入上报队伍。加上此前过会的江信、东海、华润元大基金,目前共有5家新基金公司只待一纸批文。

利空消息

创业板月末逾24亿股解禁 迎首个解禁高峰

本月末创业板将面临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时间最为集中的解禁潮,将有31家公司的24.17亿股首发原始股份于本月25日和31日相继上市流通,按12月14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为301亿元。

机构分析

长江证券:政策憧憬推动市场“放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明年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各项具体政策落定助力本周市场将延续上行趋势。同时,12月底前仍需警惕美国“财政悬崖”问题下的风险传导。行业配置上,考虑到前期部分周期板块已有较大幅度反弹,加之市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出台扩大内需、结构减税制度改革方面政策预期兑现,板块配置上相对更看好可选消费以及前期涨幅偏弱的周期性板块的补涨机会。

国泰君安:发现银行之外上涨主线

上周五市场一涨之后,我们在与机构投资者的交流中也感受到年底排名对于行情的助推作用,不少前期仓位较低的机构投资者不得不赶在考核前上调仓位,流动性较好的银行股自然成为选择之重。那么,在进入12月下旬之后,这方面的动力会有所减弱,而且银行的上涨短期也会存在空间上的限制。因此我们的建议是在12月底和明年1月中旬左右,伴随市场指数出现在一个新的相对较高的平台,除了银行、基建之外,可以进一步增添仓位至消费中的医药、商贸、农林牧渔,为2013年上半年的机会做核心层的持续性布局。

大通证券:本周走势上半周走强 下半周现震荡

从大盘年K线来看,有可能翻红收出小阳十字星。本周的走势可能会是上半周好一点,下半周出现震荡。因为银行股在本轮反弹中已经上涨20%多,其他一些权重股票涨幅也比较大,应该休息一下。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