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债券采购将在年内结束
money.fjnet.cn 2013-01-04 09:4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内容提要:美联储周四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名联储官员在讨论中指出,考虑到美联储并没有预期失业率会在2015年之前就降到6.5%之下,所以也没有理由继续等待下去。这些委员认为,这实际上“提供了一个实现平滑过渡的机会。”

美联储周四公布了最近一次利率决策会议的会谈纪要,记录显示在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最近一次例会中,与会委员形成了这样一个共识,那就是新推出的债券采购项目最迟会到2013年的年底就将结束。

会议纪要显示,“多名”联储官员认为美联储应该有能力在2013年12月之前很早就放慢甚至是完全停止资产的采购;另有“一小部分”与会委员指出停止资产采购的计划很有可能会在2013年结束之前就需要制定。会议纪要指出,部分联储官员并没有为债券的采购项目设定一个具体时间框架。

几乎所有的联储委员都认同,2012年9月开始的,每月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担保证券采购项目正在发挥作用,但是这个项目的好处能否持续还有不确定性,委员们也认为随着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扩大,这种做法的成本也有可能提高。

在2012年12月的决策例会中,美联储提高了量化宽松项目的规模,增加了每个月450亿美元国债的采购量。如果联储的这个项目维持2013年全年,将会在其资产负债表上再增加约1万亿美元。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12月例会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联储倾向于在回应经济前景的变动,对资产采购项目速度进行调整时保持必要灵活性。他在当时指出,计划的持续“取决以我们是否看到了劳动力市场前景是否有明显改善。”

美联储在12月的利率决策例会中出乎市场预料修改了政策指引承诺,将联储会把超低利率一直维持到2015年年中的先前用语修改为,只要失业率保持在6.5%以上,同时通货膨胀率维持温和,就会维持利率在接近零点这种说法。市场之前普遍认为美联储会把利率指引中的数值目标的确定工作推迟到2013年再进行。

周四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名联储官员在讨论中指出,考虑到美联储并没有预期失业率会在2015年之前就降到6.5%之下,所以也没有理由继续等待下去。这些委员认为,这实际上“提供了一个实现平滑过渡的机会。”

在对经济前景的讨论中,联储委员指出,所谓财政悬崖的威胁已经打压了消费开支和企业投资,经济增长会在2013年维持温和状态,直到在未来两年时期内恢复加速。

联储幕僚层对经济前景的看法似乎更为悲观。他们在联储的预测报告中将短期到中期的增长预测做出了下调,并称“风险始终存在于下行面”。

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陆续收到的数据指向一个稳定的低通货膨胀局面,通货膨胀的风险似乎有广泛地平衡,通货膨胀预期也有很好的锚定。联储委员指出,近期的劳动力市场数据相比预期要更好,受薪雇佣的增长温和,失业率也有下降。但是总体上,失业率还是处在较高水平,其中部分增长是由于技术性因素。 (孔军)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