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成功研发集装箱底板制作新技术
集装箱底板
money.fjnet.cn 2013-01-04 09:09  李珂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4日讯(记者 李珂) 省区域科技重大项目“竹材与玻璃纤维复合集装箱底板制作技术和生产工艺研究”日前通过验收,项目建成了年产3万立方米玻璃纤维与竹材复合集装箱底板生产线,项目实施期内实现新增产值14400万元、利润1671万元、税金900万元,新增就业300人,项目区内竹农增收5000万元以上,申报发明专利一项。

该项目由永安市兴国人造板有限公司与福建农林大学林业工程研究所共同承担,开展了玻璃纤维表面处理、竹材剖篾、节能节水和热压工艺等技术的研究;优选出有机硅烷型偶联剂,解决了玻璃纤维与竹材复合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发了热水回收控制系统,优化了竹材与玻璃纤维复合集装箱底板的热压成型工艺技术,实现了工业化批量生产。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