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台农业合作效应日益彰显
money.fjnet.cn 2013-01-03 10:5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1月2日电(记者 董建国)福建省农业厅日前透露,2012年福建省发挥台湾农民创业园带动作用,大力引进和推广台湾农业良种、高新技术、先进设备,先后在10个县市区开展闽台农业合作推广示范,建成特色基地6万亩,有效促进了闽台两地农业深度对接和产业升级。

福建省农业厅的统计资料显示,2012年1-10月,福建省新批台资农业项目41个,合同台资6500万美元,实际到资3500万美元。累计批办台资农业项目2378个,合同利用台资31.6亿美元,实际到资18亿美元。台湾农民创业园共有453家台资农业企业、27家台湾农民个体工商户,引进台资8亿美元,实现产值40多亿元人民币。

目前,罗源、东山、南靖、诏安、永春、上杭、邵武、福安、梅列、秀屿等10个县市区,先后被确定为闽台农业合作推广示范县,共引进台湾种植业和畜牧业优良品种50多个、配套实用技术20多项,建设核心示范区6万多亩,辐射带动福建省推广优质水果蔬菜等面积超过100万亩,珍稀食用菌种植超过3亿袋,新增农业产值15亿元以上,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近10亿元。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1月以来,福建省共邀请200多位台湾农业教授、专家来闽指导。先后组织开展了闽台生态茶园建设、台湾莲雾栽培、金线莲组培等技术培训,举办闽台农业合作技术培训班120多期,培训各类现代职业农民等5万多人次,有效解决了一批特色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