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首推“摇一摇”转账手机支付更方便
money.fjnet.cn 2013-01-05 18: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只需摇一摇手机,就能轻松实现转账支付,看似异想天开的想法,正在由银行转化成现实。日前,中信银行在业内首推摇一摇转账支付功能,打破了传统银行转账汇款的“提交”、“确认”和“完成”等繁琐的操作环节,用户通过手机的摇动,即可完成交易,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支付体验。

据介绍,用户登陆中信银行移动银行后,在转账菜单中选择“摇一摇转账”,根据提示轻摇手机即可完成转账支付交易。在收款方的选择上,摇一摇转账支付功能中的收款人既可是中信银行账户,也可以是其他银行账户,使用任意银行账户均能收款。

“摇一摇省去了用户点击确认的行为,而这种看似简单的改变,其实是我们从用户需求出发,做的一次功能创新,除了能够简化支付交易环节,加快转账的速度,摇一摇还可以实现搜索、换肤和其他替代功能键的功能”,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我们已开发出苹果iphone客户端版,近期还将开发出android手机、Windows Phone 7手机客户端以及账户搜索功能”。

与此一个个创新功能相呼应的,是中信银行日前成立的网络银行部,该部门将此前分属于零售部门下的个人电子银行业务和公司部门下的公司电子银行业务进行整合,独立开展客户经营,并进行具有中信特色的网络银行产品创新。这 也是银行业首家以“网络银行”命名的部门,将成为中信银行推进零售业务战略转型的重要推手。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指出,“摇一摇转账只是一小步,未来,围绕网络银行的创新,还将继续推出并不断完善”。通过类似“摇一摇”等网络化的方式,使原本“死板”的银行支付活动“活跃”起来,使手机银行更贴近年青人的使用习惯,增强客户体验。未来客户体验至上是中信银行开展网络银行业务的基本出发点。

业内专家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金融大潮的到来,时尚、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将会赢得更多用户的青睐,中信银行摇一摇转账支付业务的成功推出,无疑对移动金融业带来较强的示范作用,并将助力中信银行成为移动支付领域的领军者。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