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业绩浪提前预热 八大高送转潜力奶牛现身
money.fjnet.cn 2013-01-14 09:09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2012年年报披露时间日渐临近,A股市场热点也开始向年报业绩演化,特别是年报具有高送转潜力的股票越来越热,比如风光一时的联创节能、飞速上涨的晶盛机电等等。由此,《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特从年报高送转潜力这一角度对A股进行全面梳理。结果显示,在沪深两市平均股本155410万股之下,2010年、2011年与201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或者2012年业绩预增、略增的公司有876家。以此为基础,本版今日对其中每股公积金、每股未分配利润、公积与未分利润综合占比、市盈率、机构评机和大单资金流向居前的8只股票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沃森生物 每股资本公积11.88元

每逢年初,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往往是A股市场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2012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临近,资金对于有送转潜力的个股往往更加青睐。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具备高送转潜力的个股中,沃森生物每股资本公积最高,达11.88元,每股未分配利润2.78元,该股业绩良好,2010年、2011年年度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增长幅度分别达102.3%、34.4%,2012年三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达15.22%,该股总股本为18233.2万股,低于沪深两市平均股本。

筹码集中度上升

从市场表现来看,沃森生物1月4日以来至今,累计涨幅4.04%,最新收盘价为38.86元,最新动态市盈率(TTM)为31.05倍,最新市盈率2.47倍。

公司是国家级的企业疫苗研发技术中心和疫苗产业化基地,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部“863”计划等多项国家级、省级重大项目。专注于疫苗领域发展,在13个疫苗产品的开发研制上取得显著成果。

股东进出方面,2012年三季报披露,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3家基金合计持有584.5万股(上期2家机构持有442.89万股)。其中,新进南方基金持有188.51万元,新进普丰基金持有99.99万股,社保604组合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股东人数较上期增加约5%,筹码较为集中。

积极扩展产业链

2012年以来,沃森生物动作不断。进军单克隆抗体药物:2012年8月,股东大会通过公司以现金1.02亿元(占51%)增资,原股东以单克隆专有技术6种药物作价9300万元增资上海丰茂,合作药物主要用于肺癌、肾癌等。增资完成后,公司有81%分红权(原股东19%),六种药物全部获得SFDA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后,公司有51%分红权(原股东按各自持股比例合计最高49%)。另据增资协议,公司用2.4亿元设上海沃森作为丰茂生物配套产业平台,将建设符合中国GMP标准的2条3000L细胞罐的蛋白药物生产线,生产5个单抗仿制药物和长效EPO,2020年实现达产,产能120Kg/年。按总投资23600万元计算,项目年均净利润17239.7万元,内部收益率24.94%,年均投资回报率73.05%。2012年9月,上海沃森已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为1亿元。

进军血液制品行业:2012年10月,公司受让大安制药55%股权已完成,公司持有其55%股权。大安制药预计2015年至2019年均净利润为1.2亿元,2019年及以后年净利润1.49亿元。

大安制药已建成年处理200吨人血浆生产能力生产厂房,现有正常运营三个单采血浆站(河间、怀安、邢邑),年100吨采浆能力,现已储备约150吨血浆。预计2019年大安制药公司将达到200吨的年采浆能力。

进军宫颈癌疫苗:2012年12月18日公告,公司拟用3.1亿元以股权受让及增资扩股的方式投资上海泽润,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拥有上海润泽58.09%股权,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上海泽润在预防性和治疗性宫颈癌疫苗研发方面均居于国内领先地位,是国内第一家采用真核表达系统研发并获得临床试验批件的宫颈癌疫苗生产企业,在宫颈癌疫苗方面上海泽润拥有6项已授权中国专利,1项专利已获南非授权。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到2020年,生物产业要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东北证券分析师表示,国务院将生物产业列为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后,历时两年才正式提出生物产业发展规划。虽然只是个纲领性的文件,但明确指出了发展目标和发展内容,并指出了后续的配套优惠政策,相关产业和公司必将受益。建议关注科华生物、沃森生物、以岭药业、鱼跃医疗和千金药业等个股。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