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世界乐见中国经济开门红 对发展中国家影响超美欧
money.fjnet.cn 2013-01-11 17:32   来源:环球时报    我来说两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突破预期”,世界媒体昨天纷纷用这个词强调中国公布的最新贸易数据。在一些外媒还在关注中国经历“28年来最冷冬天”之际,中国去年12月14.1%的出口增速带给人们“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恢复增长”的温暖憧憬,亚太股市随之上涨。

“中国令人惊讶的强劲贸易数据掀起乐观情绪”,英国广播公司(BBC)10日以此为题称,中国公布的2012年贸易数据优于预期,加大了人们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可能恢复增长的乐观情绪。

路透社的报道颇为谨慎,文章称,去年12月中国出口从3个月低点反弹,不过这一恢复可能仍很脆弱,因为美欧对中国商品的需求远未恢复到令人信服的水平。虽然不乏疑虑,但总体上世界对中国经济的乐观最近一直在聚集。

从预言中国经济增速超过8%,到看好中国新领导层的经济改革,再到预测全球股市中国“最牛”,西方经济分析人士希望借助中国“捂捂手”的愿望显得挺真诚。汇丰银行10日则发布报告称,随着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越来越大,中国这个世界第一大出口国对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影响将超越美欧。

【环球时报驻外特约记者 李勇 王刚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段聪聪 甄翔 柳玉鹏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