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海洋经济成为强有力增长点
money.fjnet.cn 2013-01-11 09:00  吴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11日讯(记者 吴洪) 记者10日从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去年我省蓝色经济继续稳步增长,全省海洋生产总值预计达5260亿元,同比增长19%;水产品出口创汇预计达45亿美元,同比增长10%,居全国第二位;全省渔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增长12.27%,达11601元。海洋经济已成为我省强有力的经济增长点。

按照加快推进海洋经济强省建设的要求,去年我省五大战役项目用海得到保障,据统计,全省累计发放海域使用权证150本、面积3817公顷,37个省重点项目减免海域使用金5447万元,全省在建区域建设用海规划9个、围填海面积60多平方公里,有力地促进了重点项目和重要用海区域的经济发展。

与此同时,民生工程建设成效明显。据了解,去年我省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试点覆盖到所有设区市,全省9类水产品、26家养殖企业被纳入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扶持建设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48个,水产品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