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公司解读:新交规不影响保险合同原有效力
money.fjnet.cn 2013-01-14 09:15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日起,新交规的实施不仅让驾车一族谨小慎微,也让他们驾车之余忐忑不安:违规行为导致的车险事故会不会被保险公司拒赔?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为此专门给出解读:新交规的实施不会影响保险合同原有效力。

一不小心闯了个黄灯,后置临牌因疏忽忘了悬挂,在高速路上超速酿成了车祸……这些行为被新交规明令禁止,但真正出了事故,保险公司决不会袖手旁观。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理赔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这些事故不是建立在故意行为基础上,保险公司都将认可。

事实上,车辆保险合同里面明确载明了保险公司的保险责任和免责条款,其中被保险人或驾车人故意行为,驾驶人饮酒、吸毒或注射毒品,无驾驶证或驾驶证有效期已满,驾驶车辆与准驾车型不符,被保险人未允许驾驶等等情形下驾车出险,都属于免责条款,保险公司都将拒绝赔偿。上述负责人表示,保险公司的理赔完全以车辆保险合同为依据,赔偿将在合同载明的责任范围内进行,但上述违规行为将影响车主次年的保险费率。如果驾车人驾驶习惯不好,车主很有可能在下一年被保险公司列为劣质客户而涨费甚至拒保。

从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报案监测数据来看,新交规实施以来,车辆出险报案的数据虽然因为元旦小长假的原因稍有混乱,但总的来讲,确有小比例下降。该公司表示,随着新交规的严格推进,车主驾车意识和开车习惯的改变,交通事故发生的数量将会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