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新三板今日在京揭牌 暂时“委身”深交所
money.fjnet.cn 2013-01-16 10:0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被称为“新三板”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今日将在北京金融街低调揭牌,这意味着市场等待已久的新三板交易模式正式诞生。但证监会内部人士透露,新三板系统建设尚未完成,板内公司目前仍使用原先深交所系统,待新三板系统建设完成后再转到北京统一交易。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得消息,备受关注的新三板今日将在北京金融街金阳大厦正式揭牌,选址与证监会所在地金融街19号相隔不足一公里。

“公司在去年9月20日就已经注册,这次的揭牌只是一个形式。”一位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新三板的相关工作从去年底就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揭牌只意味着一个阶段的完成。

不过,据记者了解,虽然新三板已正式揭牌,但新三板系统仍在建设当中,尚不能进行交易。

上述证监会人士表示,此前三板公司的股权转让一直使用深交所的系统,由于目前新三板系统还没建设完成,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继续使用深交所系统,等到新三板系统建设完成,将全部转到北京的新系统进行统一交易。

对于市场更加关注的新三板交易规则,该人士称,对于是否施行做市商制度,以及其他交易细节,目前尚在讨论制定当中,暂时不能给出明确的答案。华泰证券研究员赵湘鄂则认为,新交易制度可能是向场内市场看齐,从目前的委托成交过渡到竞价成交,并在2014年后引入做市商制度。

事实上,从去年8月开始,监管层就开始频发政策支持新三板发展。一方面,扩大新三板试点,除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外,新增上海张江、武汉东湖和天津滨海新区;另一方面,挂牌企业也出现大幅增长。数据显示,已挂牌的中关村企业达到182家,仅2012年就新增挂牌企业79家,相当于前四年的总和。而就在1月8日证监会发布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指引当天,中关村示范区就有北京了望等10家企业在新三板集体挂牌。

对于新三板未来发展的规模,平安证券中小市值首席策略研究员王韧称,随着新三板试点的不断扩大,预计未来几年全国88个高新区将陆续纳入试点范畴,五年内新三板挂牌公司将达到2800家左右,按每家市值规模4亿-5亿元计算,新三板总市值将超万亿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