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IT巨头沦陷:中兴通讯全年首度巨亏逾25亿
money.fjnet.cn 2013-01-22 09:0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前述中兴通讯证券部员工也称,今年设备方面的机会在中国和非洲市场。“TD-LTE方面,公司去年获得中移动的国内规模试验网23%份额,在广州、深圳、北京、沈阳、天津建网;以及香港商用网络50%份额。截至目前,公司TD-LTE供货正常执行,位列中移动的TD-LTE试验网份额前列。”

此前,中移动曾公开表示,2012年计划建设TD-LTE2万个基站,2013年计划建设TD-LTE20万个基站。截至目前2012年2万个基站招标已经结束,网络建设正在进行中。

“但最新的2013年投资规划目前还没有披露数据。由于还涉及到运营商的牌照和频谱资源的分配,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招标节奏。”该人士称。

王学恒也认为,随着中国移动TD-LTE 建设规划细节的不断落实,2013年通信行业最大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移动的TD-LTE。

“LTE将会至少拉动无线整体投资15%-20%的复合增长,并维持两年以上时间。预计公司2013 年中国、非洲、欧洲均有相当幅度的正增长,其中欧洲、非洲存在惊喜的可能性。”王学恒称。

前述中兴通讯证券部员工还表示,国内LTE商用的关键有两个方面。一是国家何时发放4G牌照,如何发放,以及频谱分配的问题;二是LTE终端特别是手机终端规模商用的时间,目前已经有许多芯片产商推出了TDD、FDD等芯片。

尽管如此,仍有券商研究员对公司2013年经营前景表示担忧。继2012年大肆抛售公司旗下赢利资产之后,中兴通讯在2013年如法炮制,出售旗下有盈利贡献的子公司以扭转颓势,这显示了公司对2013年前景表示经营困难及悲观的看法。

2012年,公司已经先后出售深圳市中兴特种设备有限公司及深圳市长飞投资有限公司股权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

当天,中兴通讯在公告中声称,出售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股权而获得的约人民币8.2亿元至人民币8.8亿元投资收益将计入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公司预计2013年第一季度或可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