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代销PE遭叫停 私人银行期待禁售豁免
money.fjnet.cn 2013-01-21 17:15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严禁销售私募股权(PE)基金产品,严禁误导消费者购买。”银监会近日下达的这一销售禁令,在业内引发的争论不断。鉴于PE产品对私人银行收益贡献的重要程度,一旦停售无异于忍痛割爱。

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对于私人银行能否得到禁售豁免,监管部门仍在研究当中。

私银能否代销尚在研究

1月14日,银监会召开全国监管工作会议时强调,严禁银行销售PE产品。去年12月华夏银行支行理财经理私自代销PE产品,到期无法兑付进而引发纠纷,正是这一禁令的导火索。

部分业内人士对此禁令有着不同理解,认为禁售只是针对零售部门。“有些私人银行目前可能还在销售PE产品,是否停售,取决于各总行对这一禁令的理解。”不愿具名的深圳某国有银行私银部副总经理胡小姐表示。

私人银行到底该不该停售PE产品?一位接近银监会的权威人士向记者表示:“零售网点肯定不能再销售PE产品,至于私人银行是否也在禁售之列,监管部门仍在研究当中。”

这或许意味着私人银行仍有机会再次“逃过一劫”?2009年7月,针对频频出现的银行理财资金涉股、涉PE乱象,银监会曾下发通知,严禁银行理财投资于未上市企业股权,但私人银行则不受限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