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高管鲜有金融背景 被指做业务不动脑子
money.fjnet.cn 2013-01-21 17:22   来源: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证券网】 (综合报道) 1月21日,据《投资者报》报道,新年伊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行”)有两件大事有了回音。

首先是该行行长陶礼明在去年6月份被调查后,于近期正式被批捕。而在陶礼明被调查的期间,行长一职被空悬半年,一直由第一副行长吕家进主持工作。

1月17日传出第二件大事,吕家进不日将“转正”,正式出任空缺的行长一职,那么相应的会引起一连串人事变动。

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人事变动,能为邮储行变革带来的“新风”有限。“在中国邮政集团的强势控制下,邮储行向商业银行的完全转型道路并不平坦,这次变动的相关高管,大多数都是邮政局背景,鲜有银行从业经历,他们对银行能有多少理解?我持怀疑态度。”一位银行战略研究人士表示。

传副行长吕家进转正

据邮储行内部人士透露,行长任命已经完成,吕家进正式“转正”,成为邮储行真正的一把手。

消息称,任命是在1月14日下达的。此前,有关人事变动的公示文件已经张贴在邮储行大厅内。

据了解,个人金融业务、信贷业务、渠道管理等部门是邮储行最重要部门,而这些部门一直由吕家进掌管。

相应的,在吕家进升任后,原第二副行长李财林将任第一副行长,李财林此前分管会计核算、人力资源、信息科技建设和管理等部门工作;原第三副行长姚红则将出任第二副行长,此前姚红负责代理托管、资金营运、国际业务、办公室等部门的工作。

此外,还有消息称,按照邮储行高层“一正五副”的安排,邮储行总行将另外从三家省分行调任三位分行行长担任总行副行长,他们分别是北京分行行长徐学明、黑龙江省分行行长曲家文和广东省分行行长邵智宝。

据了解,自邮储行2007年正式挂牌时这三位新晋副行长都已开始担任相应职务。

资料显示,徐学明,自1988年8月大学毕业后,在当年11月开始从事邮政储蓄工作,1995年4月担任北京邮政储汇局局长助理并兼任绿卡中心主任,从2007年3月21日邮政实行政企分开,到2007年11月28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挂牌成立,他在邮储行的职位经历了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北京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到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行长的变化。

而邮储行广东省分行则是该行设立的第一家省级分行,邵智宝担任广东省分行行长,广东省分行的建立从某种意义上说标志着邮储行全国分支机构组建工作的全面启动。

2007年12月27日,邮蓄行黑龙江省分行挂牌成立,曲家文任黑龙江分行行长。

但是,对于这三位副行长的具体业务分管情况,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法。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