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郭树清:干预股市很必要 建议低收入者慎入市
money.fjnet.cn 2013-01-23 08:54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昨天在2013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提出改革和监管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并表示,中国股市波动性很大,关键时刻对股市进行行政干预很必要。

  十大监管重点

  郭树清在监管会议上从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深化发行和退市制度改革、促进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发挥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大力培育机构投资者队伍、引导各类中介机构规范发展、积极稳妥地推进对外开放、做好投资者教育和服务、切实改进市场监管和执法及营造有利于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政策环境十个方面对2013年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他表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将更加坚实,资本市场正面临难得的战略机遇。

  行政干预很必要

  郭树清在会上表示,关键时刻对股市进行行政干预很必要。“因为这是一个不成熟的市场,总的方向是要市场机制发挥作用,但这个过程不能简单地放羊,撒手不管,否则就是一个混乱的市场。”作为资本市场的父母官,郭树清表示:“市场涨跌3%,都很叫人担心,因此必须关心指数变化,因为责任就在你头上。最近股市好了,但个人投资者开户不是很乐观,有一些开始销户减持,这是个好现象。”

  建议低收入者慎入市

  郭树清强调,中国的股票市场是一个不成熟的市场,盲目性很大,波动性很大。我们是中国的证监会,不是美国证监会,不要忘记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低收入者和靠养老金为生的人可能不太适合在股市投资,建议选择其他更安全、风险更小的产品。

  郭树清进一步表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将更加坚实,资本市场正面临难得的战略机遇。证监会将坚持从新兴加转轨的基本实际出发,投资功能和融资功能完全平衡,放松管制和加强监管紧密结合,严格执法和完善法制有机统一,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相互促进,近期举措和长远目标统筹兼顾,加快建设一个更加成熟、更加强大的资本市场,在更大范围和更高水平上发挥直接金融服务全局的作用。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