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汇丰中国1月PMI预览值51.9 创24个月新高
money.fjnet.cn 2013-01-24 14:1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汇丰银行(HSBC)周四(1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3年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为51.9,去年12月终值为51.5。

继去年11月重返50这一荣枯分水岭上方,该指数较上月的51.5进一步回升,创24个月新高。

另外,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录得52.2(去年12月为51.9),22个月以来最高。

PMI是一个以单一数值概括制造业经济运行状况的综合指标。若该指数高于50,表示制造业活动在扩张;若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活动在萎缩。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是一个基于五个单项指标的综合指数,各指标及其权重分别是:新订单0.3、产出0.25、就业人数0.2、供货商供货时间0.15、采购库存0.1,其中供货时间指数作反向计算,使其可比性与其它指标一致。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分析称,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的预览值连续第五个月回升,并创2年来的最高水平51.9。这预示着新一年的良好开端。受益于新业务的持续增长,制造商扩大招工与原料采购并加快生产。尽管外部需求依然未有起色,内需拉动的库存回补过程将在未来数月助力中国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