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年报季市场掘金ST股摘帽行情 ST泰复连涨15天
money.fjnet.cn 2013-01-24 10:01   来源:成都日报    我来说两句

c随着威远生化披露两市上市公司首份年报,市场对于年报的掘金已经开始。虽然因高送配遭遇爆炒的部分个股在年报出炉后遭“见光死”,但年报带来的市场机会仍不断闪现。其中,ST股的摘帽行情或是未来一段时间持续活跃的热点。

ST股短线走势火热

本周,市场继续围绕2300点展开争夺,在市场的焦灼之中,ST股逆市走强。周二,大盘延续高位盘整态势,ST股却表现抢眼。ST珠江、ST三星、*ST东电、*ST天成、ST三星等10只ST股强势涨停。*ST锌电更是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成为近期ST板块的领头羊。昨日,ST股依旧活跃,ST天海B、ST博通、ST天成、ST东盛、ST南江、ST泰复等股相继涨停。

事实上,近期ST股一直表现抢眼,从累计涨幅来看,截至昨日收盘,ST泰复已连涨15天,累计涨幅为100.10%。ST南江B连续10日累计上涨53.29%,位居次席,ST雷伊B连涨8日涨幅48.25%紧随其后,另外还有多只ST股连涨幅度超过20%。值得一提的是,ST股的行情受到了各路资金的关注。成交回报显示,除了游资扫货ST股以外,机构也不甘寂寞,周一净买入*ST锌电27.5万元。可见,ST股的暴涨行情,并非完全由游资发动,机构也是参与者。

摘帽动力推升ST股

ST股走势强劲,主要受到两大动力的支持。一方面是年报带来的摘帽行情。12只本周公布年报的个股中,ST个股占了半壁江山。而ST博元22日抢先发布了2012年年报,并立即向上交所提出了“摘帽”申请。根据新版上市规则,上交所将在收到上市公司“摘帽”申请后的五个交易日内作出裁定。该股的率先摘帽,使投资ST股的热情高涨。统计显示,在1月25日至2月1日期间,ST万鸿、ST金化、ST博信、*ST金顶、ST宝龙、ST航投等多家ST公司将发布2012年年报,其中不乏一些“摘帽”预期较为强烈的公司,若其在年报发布后即提出申请,依照当前审核效率,则有望在春节前实现“转板”。不过,投资者需谨防“见光死”的风险,自去年12月4日以来,ST金化、ST博元、ST万鸿、ST博信等股涨幅年均超过30%。因此,应谨慎对待,避免见光死。(记者 刘泰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