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完善大病保障机制终末期肾病实行免费救治
money.fjnet.cn 2013-01-24 13:3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22日召开的2013年福建省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福建不断完善大病保障机制,其中终末期肾病实行免费救治。

《2013年福建省卫生工作要点》指出,福建2013年将在全省全面实施儿童先心病、儿童白血病、终末期肾病等8类重大疾病医疗保障工作,其中终末期肾病实行免费救治。此外,福建还将在部分地区开展肺癌等12类大病保障试点。

作为福建省新农合的一大亮点,福建省在全国率先探索提高重大疾病保障水平。福建省于2011年设立的城乡困难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里,尿毒症、恶性肿瘤、急性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被列为救助病种中的重点优抚对象,治疗自付费用的50%到70%可以得到救助补偿。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福建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提高重大疾病保障水平,努力缓解参合农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来自福建省卫生厅的数字,2012年福建新农合参合人口2444万人,参合率99.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