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信息化”或写入“一号文件”
money.fjnet.cn 2013-01-24 16: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1月底、2月初是每年“一号文件”公布的时间点,以此来看,目前距离2013年“一号文件”的公布预计只有一周左右的时间,而在连续十年花落“三农”后,2013年“一号文件”聚焦农业基本已成定局。进入2013年后,从农林牧渔到水利基建,再到农药农机,围绕“一号文”进行的农业概念炒作一直在持续。有分析观点指出,“农业农村信息化”或许暂时被市场忽视,作为有望成为“一号文件”新亮点受益者的此类公司有望成为新看点。

农业股近期反复活跃

资金对于农业现代化以及“一号文件”的炒作其实早已展开,最为典型的便是以一拖股份(601038)和新研股份(300159)为代表的农业机械股提前于大盘启动反弹。

本轮上涨行情始于2012年12月4日,但一拖股份自2012年11月14日便开始启动升势,截至2013年1月21日,该股创下70%的最大累计涨幅。同样,新研股份也提前大盘展开上升浪,2012年11月12日至2013年1月21日期间累计涨幅高达76.23%。对农业现代化概念的炒作以及对于“一号文件”的憧憬,推动了农业机械龙头强势走高。

继农业机械股领跑之后,种类股近期的表现也明显活跃。本周二银行独自支撑指数,个股纷纷调整,但农业板块在尾盘突然发力,其中敦煌种业强势涨停,丰乐种业大涨6.15%。昨日,敦煌种业继续上涨3.51%。

分析人士指出,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主题定位和可能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村发展活力,主要内容应该是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稳步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机制,加快发展现代农业。A股中农业机械、农资流通以及农产品供给板块将充分受益,相关上市公司如辉隆股份、一拖股份、吉峰农机、新研股份已经早有表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