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去年“冬天”不太冷 今年有望迎“春天”
money.fjnet.cn 2013-01-24 15:46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去年在券商看来是最为艰难的一年,A股市场持续低迷,传统经纪业务大幅下滑,发行节奏放缓,投行收入急剧萎缩。但幸好监管层打开改革创新大门,送来“温暖”,让券商在去年“冬天”感觉还好。

展望今年,伴随业务创新、资产管理以及自营业务的占比增加,以及2013年市场回暖,券商业绩将有明显变化,走入“春天”。基于此,多数机构中长期依然看好整个券商板块。

创新业务支撑良好业绩

截至上周末,共有10家上市券商公布了2012年业绩快报。其中,广发证券、东北证券等6家净利润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海通证券、光大证券等4家净利润同比下滑。海通证券以30.24亿元的净利润暂居已公布快报的10家券商之首,而净利增速最快当属东北证券,其净利润增幅高达199%。

而从整个行业来看,114家证券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1294.71亿元,同比下滑5%;实现净利润329.30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16%。其中,99家公司实现盈利,占证券公司总数的86.84%。

在市场不景气和IPO闸门紧闭的形势下,去年券商的经纪和投行两项主要的传统业务规模萎缩。

但与此同时,得益于对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收益增加,自营业务表现突出,资管业务也明显增加。

以东北证券为例,其在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12.0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45%和199.00%。对此,东北证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收入、证券投资业务收入均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并新开展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