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今年将加大消费者保护 59名保险机构高管被撤换
money.fjnet.cn 2013-01-25 09:3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今天获悉,保监会今年将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在治理销售误导上,将建立寿险投保资料真实性管理制度,规范最低服务标准,在车险理赔上,将研究制定理赔难的处罚实施办法,对车险理赔开展专项检查。

在规范市场秩序方面,今年保监会将重点抓好商业车险、交强险、农业保险和大病保险业务的监管,加强银邮兼业机构监管。将问题较多和业务规模较大公司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选择2至3家寿险公司开展内控与合规性检查。

项俊波强调,要加强对保险法人机构的监管,抓紧出台并实施保险公司经营范围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和分支机构准入制度,研究制定《保险案件风险监管考核办法》,提升案件风险管控水平。

据悉,去年保监会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寿险销售误导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车险理赔周期比上年平均减少了9天,结案率达到109%,未决案件同比减少7%。去年保监会还共对778家机构和946人实施了行政处罚,其中,责令撤换高管59人,对机构和个人分别罚款6819万元和1228万元,配合司法机关查处商业贿赂案件8起。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