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启动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 搭建平台促进就业
公共就业服务
money.fjnet.cn 2013-01-25 06:53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24日上午,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会同相关部门正式启动2013年“情暖外来工·就业在福建”活动暨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现场设立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政策咨询、就业维权、岗位信息发布、卫生防疫、子女教育等专区,为首批30家诚信用工企业授牌,并向困难农民工代表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据了解,“情暖外来工·就业在福建”系列活动由人社、计生、教育等10部门联办,旨在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综合性服务,其中包含“情暖返乡路”“在闽过好年”“计生关怀行”“文化进企业”“ 健康入万家”“关爱伴假期”“就业帮你忙”“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主题活动。

据介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以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为重点服务对象,并兼顾其他特殊群体,联合有关部门、群团组织共同组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两节”期间,我市将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慰问国有、集体企业特困职工以及登记失业的特困失业人员8000人。

1月至3月,我市还将开展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服务的“春风行动”:春节后在市就业服务大厅举办各类免费招聘会,预计节后1个月将举办各类招聘活动近百场;在火车站、汽车站、工业园区等主要场所设立我市诚信用工承诺的重点企业招聘引导点。此外,我市还将在春节后组织部分重点用工企业到劳务输出地举办专场招聘会。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