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闽产6批次罐头被检不合格 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8.1%
money.fjnet.cn 2013-01-25 07: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25日讯(记者 王钊) 昨日,省质监局公布了2012年下半年我省企业生产的糖果、果冻及巧克力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其中共抽查365批次产品,不合格5批次,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8.6%。另外抽查罐头产品324批次样品,不合格6批次,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8.1%。

省质监局相关人士介绍,经检验,有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糖果微生物指标(霉菌、大肠菌群)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主要是企业生产环境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或消毒等生产过程控制措施不过关;有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糖果超量使用着色剂(柠檬黄);有1家企业生产的果冻产品未在其最小食用包装上标注警示语。

罐头产品方面,有1批次果蔬罐头不符合商业无菌要求。有5批次罐头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包括山梨酸、甜蜜素、安赛蜜、二氧化硫残留量等。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