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去年福建省CPI涨幅2.4% 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money.fjnet.cn 2013-01-25 06:38  杨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我省CPI涨幅2.4%

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人工费用大幅上涨;鲜菜价格涨势凶猛,涨逾两成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25日讯(记者 杨阳) 昨天,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公布了2012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CPI)等经济数据,全年CPI上涨2.4%,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记者了解到,全年我省居民消费八大类价格呈“七升一降”态势,值得注意的是,食品类中,菜类价格上涨16.5%,而鲜菜上涨21.2%。此外,家政服务的价格也有如坐上“直升机”,去年狂涨12.4%。

根据调查总队的数据,去年我省居民消费价格较上年上涨2.4%,低于去年全国CPI的2.6%的涨幅。其中,粮食价格上涨3.0%,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0%,水产品价格上涨7.8%,菜类价格上涨16.5%,而鲜菜上涨21.2%。

值得注意的是,人工费用价格方面上涨幅度较大,也成为去年的一大特征,如衣着加工服务费上涨5.2%,家庭服务费上涨12.4%。

和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比起来,我省居民收入增长更快。记者了解到,去年我省农民人均纯收入9967元,比上年增加1189元,增长13.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8%。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055元,比上年增加3148元,增长12.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0%,增幅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

相关报道:

2012年福建居民消费价格 同比上涨2.4%

东南快报讯(记者林启星)昨日,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对外正式发布的2012年全省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福建居民消费价格(CPI)较上年同比上涨2.4%。

其中:城市同比上涨2.4%,农村同比上涨2.4%;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3.1%,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0.9%;新涨价因素影响1.9个百分点,上年“翘尾”因素影响0.5个百分点。全省商品零售价格同比上涨1.8%;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3.3%。

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与上月比上涨0.8%,其中:城市上涨0.9%,农村上涨0.6%;消费品价格上涨1.2%,服务项目价格下降0.1%。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