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煤飞色舞护出六连阳,大盘上攻仍有动能
money.fjnet.cn 2013-02-05 10:05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制图 何将)

周一两市放量震荡,沪涨深跌,沪指六连阳,再创反弹新高,沪市成交金额超过1500亿元,创反弹以来天量。截至收盘,沪指报2428.15点,上涨9.13点,涨幅为0.38%,成交1525亿元;深成指报9760.83点,下跌59.46点,跌幅为0.61%,成交1137亿元。

周一两市指数呈现宽幅震荡,银行、券商、保险等早盘冲高带动指数走强,沪指再创反弹新高2440.38点,截至午盘成交即达近千亿,午后成交量相比于早盘明显萎缩,大资金出逃减弱,个股走势减缓,煤炭、汽车、有色等涨幅居前,农业、酿酒、医药、环保等弱势。市场多空博弈激烈,沪指被银行绑架,深成指则更多被地产股绑架。

本周是蛇年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是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话题。从历年表现看,自2000年以来的13年里,上证指数在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上涨概率仅为54%,基本上是涨跌可能各占一半。不过,春节后的第一周,沪指上涨的概率达到77%;春节后的一个月内,沪指的上涨概率为69%;春节后的两个月内,沪指的上涨概率上升到77%。

■分析

大盘上攻仍有动能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刘景德分析认为,从成交量上看,最近大盘成交量连续30多个交易日出现放量,说明场外资金正源源不断地介入A股,为大盘继续上攻提供足够的动能。未来如果银行、地产等板块出现调整,大盘将出现回落,如果银行、地产等板块延续强势,后市行情继续上涨。

刘景德认为大盘成功收复2300点以后,后市目标可以提升至2500点一线。后市继续看好银行、地产、军工等板块。投资者可以大胆操作,仓位可以保持在六七成。操作策略仍以高抛低吸为主,行情如果出现调整,可以补仓。

天治财富增长基金经理周雪军表示,银行延续了持续走强的走势,并引领大盘持续上行;非银行金融股受益于资产市场的复苏也出现显著上涨。目前看,资本市场的活跃度已显著提升,整体风险相对不大,自下而上可以挖掘的机会也比较多。在投资操作上,一方面应关注银行的进一步上行空间,另一方面应积极关注潜在的机会转变。(记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