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成品油价暂时不涨
money.fjnet.cn 2013-02-20 15:04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成品油调价窗口打开已多日,众多机构预测20日凌晨国内油价将上调,但最终因发改委没有下发调价通知,2013年成品油价首调落空。

卓创分析师刘锋分析认为,此次调价未落实,主要是考虑到春运尚未结束,目前还处于用油高峰期,过早且及时调价产生的影响将较大,故发改委适当延迟调价时间。“调价窗口节后已开启,随着时间推移对应调价幅度或将走高,预计近期发改委调价将很快落实。”有业内人士坦言,“反正车主这几天先把油加满就对了。”

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实施以来,发改委对于成品油调价的频率越来越高。仅2012年国家对成品油就进行了八次调整,其中四次调整是在“22+4%”的组合条件达到之后国家及时进行调整,而越晚调整涨幅或越大。

截至18日,三地(辛塔、迪拜、布伦特DTD)原油当日均价每桶115.557美元,近22日均价每桶113.366美元,较11月14日基准价上涨4.60%。

金银岛分析师指出,业内看涨预期升温,加之调价窗口已于2月16日全面开启,当前市场静待成品油零售价兑现之时,依以往惯例,预计或在元宵节过后兑现。业界透露,其中大部分地区柴油已高于批发限价,预计近期在调价尚未落定之前,价格仍将面临一轮上涨行情。(记者 李晓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