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深天地A涉海砂危楼遭曝光 两子公司受罚
money.fjnet.cn 2013-03-18 09:3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4日,央视相关报道称,深圳市建筑市场存在违规使用不合格海砂的情况,称不合格产品将破坏建筑物混凝土结构,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深圳市有关部门随后紧急在全市开展地毯式排查。

  3月16日,深圳市住建局官网发布消息称,有31家企业受到了严处。其中深天地A(000023,收盘价6.90元)旗下的两家子公司榜上有 名,分别被处以停业整顿和撤回资质证书的处罚。《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注意到,3月15日深天地A还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生产的产品符合行业标准规 范要求,经过严格监测合格。

  曾表示原材料经严格检查

  央视3月14日报道称,近日深圳爆出部分居民楼楼板开裂、墙体裂缝的问题。而深圳市调查结果显示,问题根源在于,楼房在建造时大量地使用了氯离子成份超标的海砂做建筑混凝土。

  “海砂危楼”时间一经曝光之后,立刻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深圳市也紧急宣布处理措施,并在全市进行地毯式排查。最新消息显示,在抽检的165组样 品中,不合格的有16组。3月16日,深圳市住建局在官网上公告了对31家违法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 (站点)的处理决定。其中深圳市东大洋建材有限公司被吊销资质证书,14家公司(站点)停业整顿半年至一年,16家公司(站点)资质证书被撤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述31家被处理的公司中,被停业整顿一年的深圳市天地混凝土有限公司

  (南山区西丽镇茶光路北站)(以下简称天地混凝土)和被撤回资质证书的深圳天地远东混凝土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天地远东),均为深天地A子公司。

  天地混凝土是深天地A于1991年设立的全资子公司,2012年7月24日,公司公告称,将天地混凝土40%的股权转让给深圳市粤豪霆投资有限 公司,转让价格为2640万元再加上2012年5月1日~7月31日天地混凝土净利润的40%。根据转让报告中披露的天地混凝土公司财务数据显 示,2011年天地混凝土公司营收为2.47亿元,净利润为413万元,分别占深天地A2011年营收和净利的30.8%和44.5%。

  在深天地A2012年半年报中,天地混凝土和天地远东合计实现营收1.7亿元,占公司营收的45.5%,而两家公司合计651.6万元的净利润,也避免了深天地A因房地产业务下滑导致的亏损进一步扩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3月14日央视报道“海砂危楼”事件之后,先后有5名投资者在深天地A公司互动平台上就该事件提出询问。

  3月14日下午,一名投资者问:“请问该公司的混凝土有没有海砂成份”?公司回应:“我公司始终秉承‘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宗旨服务于广大客户和投资者。公司要求生产的商品混凝土所使用的原材料均按照行业标准规范要求,并经过严格检查合格后方才使用。”

  同日,另一名投资者还问到“公司是否有抗氯离子渗透增强剂去掉氯离子降低混凝土中氯离子含量”?公司回应称:“抗氯离子渗透增强剂作为特殊添加 剂,需要根据楼宇设计的要求或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开发商三方确认后再添加。如有客户要求,我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执行。”

  3月15日,又有3名投资者提问,但公司仍强调:“公司要求生产的商品混凝土所使用的原材料均按照行业标准规范要求,并经过严格检查合格后方才使用。”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