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本周解禁市值165亿 提前防利空
money.fjnet.cn 2013-03-26 09:0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A股盘面利多消息PK利空消息

利多消息:

五大行年报本周出齐 净利或达7500亿

此前有媒体援引未具名人士消息称,工、农、中、建、交五家大型商业银行2012年实现净利润合计有望达7500亿元,较2011年增长近12%。

这一业绩增幅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据银监会近期公布的2012 年银行业监管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银行业实现净利润1.24 万亿,同比增长19%。

逾七成上市公司现金分红 部分派现数倍于净利润

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积极性仍在增加,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公布2012年年报的628家上市公司中,457家提出了现金分红方案,占比为72.77%。另外还有75家尚未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也提前公布了拟现金分红预案。在分红的公司中,金融和地产行业最为“慷慨”。

同时,不少公司分红金额超过当年净利润,有的甚至亏损仍在分红,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分红总体值得鼓励,能获得投资者信赖,但仍存在成为大股东套现工具或影响上市公司持续发展的嫌疑。

利空消息:

本周解禁市值165亿 个股提前筹谋防利空

据Wind统计,本周(3月25日至3月29日)A股市场有27家公司合计14.31亿限售股解禁。按照3月25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市值为165.19亿元。

从解禁类型来看,本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和股权分置限售股。

3月25日,上证指数微跌0.07%,收报2326.72点。大盘受限售股解禁下行压力并不明显。3月25日当日,9只个股当日解禁市值为31.07亿元,占本周的近两成。从股价表现来看,当日解禁个股的股价普遍上涨。从解禁具体情况来看,一些个股难免承压于解禁,业内分析师认为,解禁前,股东可能会有动力或者空间去拉升股价。

IPO 重启传闻引发投资者担忧

周一影响A股走势的重要的因素是IPO重启时间传闻。今年市场曾几度因IPO重启传闻而出现大跌,本次证监会“换帅”更是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周一A股缩量收跌,市场再度陷入信心不足困境,观望气氛较浓,四连阳宣告终结。

目前看有三个版本的传言,一是说6月底,二是说4月份,还有说3月底的。各个版本都有自己的理由和论据支撑,弄得投资者莫衷一是。市场对 IPO 重启这个时间点的关注,一方面是悬在A股市场的 IPO 达摩克利斯之剑沉重,另一个更为关键的是,市场情绪已进入谨慎期。25日投资者有些郁闷,看着外围股市再度大涨,而A股却又蔫了,有种生不逢时的感觉,不过市场就是这样,只能去适应它,不能期望市场按照自己的思路去运行。

【下一页】今日重要财经新闻一览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