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转变作风,福建发展再添新活力
money.fjnet.cn 2013-03-26 08:09  谢贤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求真务实,发展再添活力

作风之变,让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思考问题更务实,解决问题更扎实。

在漳州市芗城区,芝山镇和金峰开发区办起“廉政灶”,公开招聘食堂业主,安排专人全程管控,参照当地收入水平确定接待标准,实行“简单接待”。一旦出了格,责任人要被问责。

此举一出,效果明显,对项目、资金的吸引力不降反增。前不久,宁德一名客商到芗城考察,在金峰开发区食堂招待,标准与公务接待一样。虽是粗茶淡饭,却是实实在在的洽谈,客商当晚就签下投资协议。

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新动建项目多,而管委会的务虚会议越来越少,各级干部直接扎到一线办公,现场了解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实验区的现场指挥部、组团指挥部,一律建在工地上,靠前指挥。“金井湾组团很多项目在建,协调工程进度的会议基本都在现场开。”挂职干部谢元军说,“大家各自提出问题,互相予以解答,再领回任务接着干,效率高。”

作风之变,使干部群众越走越近。

在落实八项规定的过程中,各级各部门持续推进“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探索实践了 “四下基层、四解四促”等主题实践活动,走出一条直接联系群众的新路子。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20.2万名机关干部主动下基层,而且不再“围着轮子转”、“隔着玻璃看”,而是实实在在了解诉求、回应关切。干部一身泥土香,解了民忧,暖了民心。

宁德市蕉城区洋中镇推行了解民意说事、高效快捷理事、科学决策议事、真心为民干事、跟踪服务评事的工作机制,让群众打开天窗说日常事、矛盾事、突发事、急难事,为排忧解难辟出了一条绿色通道。“以前村里交通闭塞、经济落后,村民办事跑断腿、磨破嘴。”溪富村村民林郑串说,“自从有了‘五事’机制,抓基础、引项目,村容村貌一天天改善,干群关系越来越融洽。”

作风之变,激发出全省上下干事创业蓬勃向上的精气神,时不我待谋发展,全力以赴惠民生。

眼下,福州开发区重点建设工程项目进入高速运行的快车道。如何让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考验着职能部门整体服务水平。马尾区开辟重点项目审批服务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会商,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出件。走廊里,紧张匆忙的步履取代了“盈盈公府步”。“对周末已没什么概念,公休假多久没休也记不起了。”开发区住建局园林科科长任榕说。

新作风展现新活力,为八闽发展添薪加火。

相关链接:

美丽福建,让百姓共享“绿色福利” ——先行先试开新局系列述评之一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