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IPO自查3月31日结束 股票只进不出A股"水难清"
money.fjnet.cn 2013-03-28 08:57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股民:

  退市应该和上市一样严格

  有部分股民认为,至少从这次证监会的消息来看,IPO6月底之前都不会开闸,在这三个多月的时间里,A股市场的表现令人期待。近日就有网友在股吧里发帖表示:“做人要乐观点,至少这次大家知道,还有三个月可以玩。”

  相对于IPO开闸的时间来说,股民似乎更关心新股的质量问题。近期在股民对证监会肖主席的建言中,关心的问题集中于当前的IPO与退市状况。认为如果退市与上市同样严格,市场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惧怕”IPO“开闸”。池子里的水越来越多,但质量却越来越差,希望管理层能对市场的进出平衡问题适当多考虑一些。

  本报记者注意到,自2009年IPO重启以来,三年多里,先后已有885家上市公司在A股登陆,占2471家公司三分之一以上;而A股上市公司首次达到这一数量却用了整整10年。尽管在证券化的道路上,上市公司的绝对数量必然会越来越多,但退市的速度似乎仍停滞不前。股民唐先生就有类似的看法,“2009年恢复IPO以后,新股真是‘密密麻麻’,但退市的速度还是那么慢。上市制度与时俱进,退市制度都快跟不上潮流了。”

  专家观点:

  减仓PK静观其变

  面临数百家公司扎堆IPO,股民们纠结不已,看空短期走势者不在少数。股评人士古振华建议股民降低仓位,规避风险为主。光大证券投资顾问腾印认为,随着本周券商自查上市公司结束,IPO重启的步伐正在逐步临近。随着IPO的恢复会有越来越多的优质公司进入到市场来,这样对一些缺乏业绩支撑且短期大幅上涨的个股产生影响,市场已经提前反映了这种预期,所以对于这种高估值的品种,投资者应该采取一个逐步减仓的操作策略。

  但有市场人士认为,在今年上半年IPO获得重启对市场而言或许是个利好。这将大大缓解市场的担忧,再加上管理层严挤“水分”,以及其他市场的分流,IPO重启带给市场的压力或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A股有史以来经历7次IPO重启的过程,多数情况下未导致当时股指暴跌,投资者应该淡定。”广东晟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黎仕禹认为。

  尽管业内人士分歧很大,但是从历史上看,凡是暂停后重启IPO的前夕,A股都有一轮不错的行情为IPO重启铺垫。而且恢复IPO后的第一批新股上市后反弹趋势依然会延续。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