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妇炎洁不是药品而是消毒水 仁和药业再遭质疑
money.fjnet.cn 2013-03-27 16:36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妇炎洁
图为妇炎洁

▲ 健康时报记者牛宏超/摄

  付笛声、任静、林心如代言,电视上铺天盖地的广告让“妇炎洁”这三个字几乎是家喻户晓。虽说“洗洗更健康”的广告时常插播于各种电视剧中,让观众们吐槽不已,但有私处不适买瓶“妇炎洁”来洗洗的观念,却已深入广大女性之心。

  可是,“妇炎洁”真那么有效吗?

  不是药品而是消毒水

  江西仁和药业(6.36,-0.01,-0.16%)有限公司生产的伊康美宝牌“妇炎洁”,从这三个字,望文生义,就能让人想到,有妇科炎症可以用该产品来清洁去除。而且在“妇炎洁”的电视广告中多次提到“苦参、百部、蛇床子、黄柏 ”等中草药,更让人联想到天然的中药配方。

  其实,很多消费者可能连“妇炎洁”的外包装都没有细看过。

  在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一栏,写着“赣卫消证字(2010)第0003号”的字样。根据国家《消毒管理办法》规定,“卫消证字”批号用于消毒产品,主要用于杀灭或清除传播媒介上病原微生物,是卫生部为提高公共卫生质量而批准的一类产品,日常用的洗手液、湿纸巾、卫生棉、纸尿裤等都属于“卫消证字”产品。

  其最早的代言人付笛声在2007年还曾为澄清广告风波,在博客写道:“妇炎洁”是什么?只不过是一种日常用品,就像我们生活中使用的‘洗手液’等产品的性质一样。绝不是得了什么炎症才用的药品。”

  很显然,如果想要缓解或消除妇科炎症,无疑已属治疗范畴,超出了“卫消证字”的使用范围,“妇炎洁”难以胜任。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