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美素丽儿奶粉被曝掺杂过期奶粉 私自更改保质期
money.fjnet.cn 2013-03-28 15:44   来源:央视网    我来说两句

荷兰美素奶粉号称是最接近母乳的奶粉,并被列为全球四大品牌奶粉之一,享誉欧洲、畅销世界,在我们国内市场上也是热销的洋奶粉品牌之一,深受妈妈们的喜爱。然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每周质量报告》栏目陆续收到一些家长反映一款美素奶粉的质量存在问题,这是怎么回事呢?

【正文】

河北省秦皇岛的周女士,今年小孩刚两岁,在这个本该还在喝奶粉的年龄,周女士却把孩子的奶粉给断掉了。而导致她放弃让孩子喝奶粉的原因,是她在购买的一款原装进口奶粉的外包装上发现,生产日期好像是重新喷上去的,由此她对这种进口奶粉的生产日期产生了质疑。

这款名叫天赋美素的奶粉,在国内市场也被叫做美素丽儿,是荷兰原装进口的,除了外包装,周女士还发现营养成分的标注同样存在可疑之处。

【同期】消费者 周女士

看那个包装(标签)有很多层,好像有两三层,我想把它打开看一下,看一下有什么区别,或者是对比什么的,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结果我用酒精把那个包装撕开以后,确实发现,上面涂了两层,而且下面的营养标识和上面的营养标识有一定的区别。

【正文】

周女士说她此前为了给孩子选购奶粉可以说是费尽心机,四处打听,几经比较之后得知,美素奶粉是国际知名品牌,有126年历史,其生产商是全球最大的乳品企业之一。

【同期】消费者 周女士

就是他们宣传是百分之百原装进口。荷兰原装进口,包括包装什么的都是原装进口。还有荷兰的卫生证书都有的。

【正文】

然而半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周女士的宝宝快要把几罐奶粉喝完的时候,她发现这种奶粉的外包装上有些异常,于是对这种美素丽儿奶粉的质量和来源产生了怀疑。

在网上和其他家长交流之后,周女士发现和她一样有类似疑问的家长还有不少;西安的一位家长在网上反映在美素丽儿一段奶粉中发现了一条1、2厘米长的乳白色虫子;湖南的一位家长在网上反应美素丽儿奶粉溶解时挂壁情况严重。

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发现,不少购买了这款奶粉的消费者也和周女士一样在奶粉的外包装上发现了一些疑点,而且疑点都集中在生产日期和外包装上。

【演播室】

我手里拿的就是玺乐天赋美素奶粉,也被叫做“美素丽儿”奶粉,从这款奶粉的外包装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它的原产国是荷兰,供应商是欧洲著名的跨国食品集团玺乐公司。然而,这款奶粉自2012年初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就投诉不断, 一些消费者质疑它的质量,还有人怀疑它原装进口奶粉的身份,那么,这款美素丽儿奶粉葫芦里卖的究竟是什么药呢?

【正文】

记者登录了美素丽儿的官方网站,网站上介绍,美素丽儿奶粉的卓越品质,源于荷兰奶粉生产企业对乳牛的选种、奶源的纯正、生产的严苛以及出口流程、追踪系统和防伪检查等各个环节的严格把控。官方的宣传视频生动地展示了,美素丽儿是一款高品质、纯天然、血统正、安全可靠的纯进口奶粉。(宣传视频)

美素丽儿奶粉的中国进口商是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用字版标明:原名叫苏州美素丽儿母婴用品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由台湾宏全盛公司和苏州美铨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是瑞士玺乐集团在中国的授权总代理,专业经营瑞士玺乐集团HERO--GROUP旗下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营养辅食等产品。据了解,成立于1886年的瑞士玺乐集团,是欧洲最大的食品集团之一,以经营果蔬食品及欧盟的高端婴幼儿食品为主。

然而在仔细查看了美素丽儿奶粉的外包装之后记者发现,这款奶粉标注的生产商并不是瑞士玺乐集团,而是荷兰菲仕兰坎皮纳乳品公司,也就是说,美素丽儿奶粉是瑞士玺乐集团授权苏州进口商在国内销售,但是它却是荷兰菲仕兰坎皮纳乳品公司生产的。

然而经过查询记者发现,荷兰菲仕兰坎皮纳公司在中国大陆设有子公司富仕兰食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销售的奶粉名叫美素佳儿奶粉,并不是美素丽儿。

记者随后拨通了美素丽儿的400客服电话,询问两种美素奶粉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