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3月29日股市投资简报
money.fjnet.cn 2013-03-29 09:0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金砖五国峰会聚焦非洲基建 中企海外订单有望乘势爆发

日前,在南非召开的第五届金砖国家峰会上,我国倡议,金砖国家应该共同推动非洲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国际发展合作的优先领域,共同参与非洲跨国大项目建设。峰会上,金砖国家还达成了《非洲基础设施联合融资多边协议》,以满足非洲大陆的快速增长及其导致的基础设施资金方面的巨大需求。

解读:种种迹象显示,在鼓励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参与非洲跨国跨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国际大背景下。中工国际、福星晓程、中材国际等中国公司在海外尤其是非洲的基建业务有望在未来几年出现爆发式增长。

新版三网融合规划将出 广电设备需求有望大增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在加紧制定2013年至2015年三网融合规划,其核心目标之一是,“到2015年底,全国县级和县级以上城市有线电视网络将全部实现数字化,其中80%具备双向接入功能,并具备互联网接入服务,以及IPTV、付费电视、互动娱乐游戏、在线支付、IP电话等其他网络服务功能。”

解读:从2012年年底的数据和2015年的融合规划来看,有理由相信广电运营商在未来三年内将加大数字化和双向化改造的投资,设备投资需求将大幅提升。伴随着广电运营商网络的互通性加强,在广电网上的衍生应用亦将得到较快的发展。

新型光导纤维传输速度达光速99.7%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制作出一种新型光导纤维,能够以99.7%的光速传输数据。研究人员利用这种新型光导纤维实现了73.7Tbps的数据传输速度——大约相当于10TBps,较当今最先进的49Gb光导纤维快了1000倍,而且延迟率为降低。

解读:3月28日住建部要求,全面实施新建住宅建筑光纤到户。根据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要求,自2013年4月1日起,在公用电信网已实现光纤传输的县级及以上城区,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的通信设施应采用光纤到户方式建设,同时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乡镇、农村地区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实现光纤到户,分析指,不排除资金借此掀起光纤概念股的再一次炒作。

农业规模化或将利好农机行业

分析人士认为,推动土地流转是实现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和提高农民收入的前提。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背景下,农业人口大量转为城镇人口,要保证粮食安全和粮食产量的增长必须增加农机的投入,实现对于农业劳动力的替代,农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解读:根据《农机工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到2015年,年农机工业总产值将达到4000亿元以上;出口贸易额达120亿美元,占全行业销售额的20%,随着行业整体蛋糕的做大,相关龙头企业有望超越行业平均增速,获得更大的发展。

商务部扩大肉菜追溯试点城市 百亿市场待分

商务部28日表示,2013年拟新增部分城市开展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并视情况对此前35个试点城市给予必要的追加资金支持。

解读: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的采购主要集中在平台软件、专用设备和系统集成服务等方面,其中专用设备包括溯源电子秤、自助交易终端和手持读写终端等。分析指涉及的整体市场空间将达到近百亿元。曾中标追溯体系的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东软集团、浪潮软件和中国软件等。

国内首只现代种业发展基金成立 首期规模15亿元

为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财政部会同农业部、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发起的现代种业发展基金今天在京成立。这是我国第一只具有政府背景、市场化运作的种业基金。

解读:种业基金重点支持具有育种能力、市场占有率较高、经营规模较大的“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促进提高种子企业的育种能力、生产加工技术水平、市场营销能力,进一步提升登海种业、隆平高科、荃银高科等种子企业的整体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