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广药:拥有王老吉独家秘方 销售目标剑指100亿
money.fjnet.cn 2013-03-29 09:41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广药与加多宝关于配方到底传授给谁的争论还在继续。

  就在王老吉后人公开力挺加多宝的两天后,3月28日,广药集团筹备多时的“王老吉凉茶诞生185周年”庆典活动在王老吉创始人王泽邦的故乡广东鹤山如期召开。借此次庆典活动,广药集团也是做足了功课,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对外坚称“广药是大陆惟一合法传承实体,并拥有王老吉独家秘方”,当天不仅与鹤山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在鹤山投资建立生产基地。

  “1956年,按照国家公私合营的要求,包括同仁堂在内的很多家族企业都变成国有。王老吉也是其中之一,其所有的秘方、工艺、设备、员工等皆改制为国有性质。”昨日上午的发布会上,广药方面相关人士公开称,广药集团才是真正的衣钵传人。王老吉在大陆所有的权益都属于广药集团,广药集团有权根据经营需要进行商标注册等和王老吉相关的所有活动。

  广药方面称,1992年,王老吉根据独家祖传秘方,创造性地生产出盒装和罐装王老吉凉茶,这是中国第一款植物凉茶饮料,解决了传统大碗凉茶质量保障、运输储存等区域局限,让凉茶行业具备了走向全国进行大规模产业化的基础。广药重申,王老吉品牌在大陆所有的经营行为皆与香港一脉无关,更无须得到其授权。

  2000年,广药与加多宝签署王老吉商标使用合同。2010年合同到期,广药欲收回商标,双方就此产生矛盾。

  据广药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通过做大凉茶产业,在海外更多的国家注册和出口,把王老吉从民族品牌打造成世界品牌,让中华“吉”文化随王老吉凉茶行销全世界,成为中国的可口可乐。另外,广药宣布,正在紧锣密鼓筹建中的王老吉中国凉茶博物馆也将在年内完工。其还设立王老吉中华“吉”文化研究院。

  此外,广药方面透露,目前已经开始启动新一轮特薪招聘,将新增职位3000人,今年整个王老吉的销售团队将达1.5万人规模。广药表示,生产红罐王老吉的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运作模式将完全独立于广药集团,并按快消行业的模式运转,体制也将更加灵活。“随着产能快速扩大、团队磨合与完善、渠道稳步拓展,红罐、瓶装、低糖、无糖、固态型王老吉凉茶都相继上市,目前基础工作已经完成,今年王老吉将实现100亿元的销售。” (《国际金融报》记者 潘洁)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