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年报光鲜 背后隐忧已现
money.fjnet.cn 2013-03-29 10:04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银监会出台新规治理银行理财业务,A股金融板块遭遇重创。沪深股指大幅下跌,沪指和深成指收盘均创年内新低……

海富通基金分析认为,银监会此举对银行业绩影响不大,虽然部分中小银行中间业务收入略高,但总体看《通知》中规范的银行理财业务在银行整体利润中占比较低,并且银行出于维护客户和业务发展的需求,将通过其他创新产品去规避监管,满足客户的需求。

但海富通基金也指出,此举短期内对市场情绪负面影响较大,该通知短期内将影响银行理财发行规模,对整体经济流动性形成制约。而银行理财资金流向房地产和政府融资平台的部分将受影响,而这两大投资是目前我国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收紧这块融资将增加对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未来应密切关注社会融资总额的即时数据。

我们注意到,截至昨日,工、农、中、建四大行年报都已公布,四家银行的净利润都在千亿元以上,令其他上市公司望尘莫及。然而在业绩光鲜的背后隐忧已现,利润增速明显下滑,不良贷款率上升。

值得提醒的是,理财新规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并不仅仅局限在银行股下跌传导至大盘,更为重要的是,新规之后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复苏进程的担忧重起。

有专家指出,新规将在市场产生心理层面的影响,若后续进一步出台政策,对银行的影响将不仅是中间业务层面,而且会对全行业规模扩张造成较大影响,同时对社会融资总额及宏观经济层面流动性产生更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