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30天犹豫期分红险在广州上市 其他险企暂无跟进
money.fjnet.cn 2013-04-08 09:44   来源:大洋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有媒体报道,保监会拟针对银邮渠道出台新规,将银保产品犹豫期由10天延长到20天。而记者发现,广州已经有一款犹豫期长达30天的分红险悄然在售。

  记者日前在中邮人寿官方网站看到,一款名叫“中邮年年好A款两全保险(分红型)”的产品挂在网上销售,其在产品特色中赫然标明“行业首创,保单犹豫期长达30天”。而今年3月开业的中邮人寿广东分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这款产品是我们公司在3月底推出的,犹豫期确实为30天。”

  据记者了解,目前其他险企暂无跟进的举动,但对于延长犹豫期的做法则普遍表示认可,因为这可以保护消费者,降低销售误导风险。

  延长犹豫期好处多

  据悉,犹豫期也叫冷静期,是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险产品从投保人收到保险单并书面签收日起的一段时期。犹豫期一般为10天,在犹豫期内,投保人可以无条件解除保险合同,保险公司除扣除不超过10元的成本费以外,应退还全部保费,并不得对此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事实上,去年广东保监局举办“广东保险服务大接访活动”时,就曾提出将老人保单的犹豫期从10天延长至20天。其他地方保监局也有关于老人投保犹豫期延长的相关规定。

  目前,延长犹豫期在业界获得普遍认可。因为延长犹豫期,可以给投保人更多的时间做出消费判断,可以降低消费者被误导的风险隐患,能够排除更多纠纷的隐患,这对保险公司有利。

  但对于一线销售人员来说,犹豫期延长并非是好消息。毕竟在银邮渠道主动购买保险产品的消费者还是占少数,而大多数保单还是靠销售人员推销出去的,犹豫期延长无疑增加了投保人在犹豫期内退保的可能,这将让销售人员竹篮打水一场空。有银保销售人员认为,“没有犹豫期最好”。

  其他险企暂无跟进

  此次推出长达30天犹豫期的保险产品,中邮人寿方面称,是为了让客户“购买更安心”。至于中邮人寿以后推出的产品是否均延长犹豫期,该公司并未作出答复。而记者从广东其他几家险企获悉,各险企并无银保产品犹豫期延长的相关消息。

  日前,曾在银行“被保险”的刘小姐表示,延长犹豫期虽然看起来更安全,但如果销售人员有心隐瞒,消费者还是会不小心上当。她认为,银行保险销售人员从客户的需要和购买力出发,做好销售、核保、回访等服务更重要。信息时报记者 陈有天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