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启动保险资产负债匹配监管工作
money.fjnet.cn 2013-04-08 09: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为推动保险行业加强资产负债匹配管理,中国保监会日前正式成立保险资产负债匹配监管委员会,启动保险资产负债匹配监管工作。

委员会职责主要包括:一是构建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框架,制定相关监管制度,推动保险机构建立健全资产负债管理机制;二是协调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职能,建立保监会有关部门间的沟通协商机制;三是拟定保险资产负债管理风险分析框架,建立定期风险分析机制,防范资产负债错配风险;四是评审涉及行业资产负债管理监管的重大议题。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相关工作要从行业实际出发,从基础工作抓起,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包括,逐步建立和完善资产负债匹配监管组织体系;摸清行业资产负债管理现状,制订工作规划;加强行业培训,推广资产负债管理理念;研究出台资产负债管理的相关制度,逐步将资产负债管理机制引入到公司治理结构、保险产品、资金运用等监管环节中。

资产负债匹配监管是继偿付能力监管后的又一重要监管工具,有利于保险行业树立正确的风险文化,防范资产负债错配风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