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正常续费遭失效 平安保险不“保险”
money.fjnet.cn 2013-04-08 14: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2005年,河北省南和县史召乡南高村的李师傅购买了一份平安人寿的“平安鸿祥两全保险”。2011年,李师傅连年按时缴费却无缘无故地被告知保单失效了,这让李师傅一家人十分不理解。

正常缴费却突然被告知因为拖欠保费需要退保,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中国经济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每年都按时缴费却被告知保单失效

据当事人李师傅介绍,2005年,平安人寿保险公司业务员孔某多次向李师傅推销保险业务,因为是相距不远的村子居住,碍于情面,李师傅便在2005年10月5日购买了一份平安人寿的“平安鸿祥两全保险”。

“我是在2005年10月5日签的保险合同,合同上说,我只需要在建设银行开一个账户,然后每年缴纳3330元保险费就行了。他们这样说,我就这样做了。”李师傅回忆说。

从2005年到2010年,李师傅每年都按时足额缴纳保险金。然而,2011年的时候,保险公司突然通知李师傅,说由于没交纳2008年的保险金,保单已经永久失效了。

“我每年都按时缴费,为什么说我没有缴费呢,并且2008年没交费,为啥到2011年才通知我呢。”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南和县分公司的做法让李师傅非常气愤。

此后,李师傅多次与平安人寿南和县分公司联系,但都没有得到合理的解释。

当事人质疑保险公司管理存漏洞

从保险公司得不到满意的答复,李师傅便想起了给他办理保险业务的孔某。

“他给我办的保险,而且每年都是他拿着存折去给我缴费。后来,他说为了方便办业务就把存折都拿走了。”李师傅说,2005年至2010年,每年的保费都是业务员孔某以上门收取现金的方式缴纳。

2009年11月份起,由于连续几年没有见到存折,李师傅便开始向业务员孔某要存折,但其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推脱,这着实让李师傅心里打起了鼓。直到2012年6月份,孔某以存折丢失为由让李师傅重新补了一张。

“补完存折后我仔细看了看,上面有6000多块钱。”李师傅说。

“存折上有钱为什么说没交保费呢?保险公司说他们也不了解。他们只说让我签字退保,但连一个基本的解释都没有,完全不考虑客户的利益,他们这是一个正规公司做的事吗?”说到这里,李师傅激动地难以平复。

据李师傅讲,保险业务员孔某曾在2008年离职一年,但2008年的保费同样是他来收取的。

“为什么业务员离职了还来家里收保费呢?保单为什么会无缘无故的失效呢?保险公司不解释、不说明,为什么对客户如此漠视?”说起这件事来,李师傅的儿子有着一连串的问题,他不断地质疑平安人寿保险公司的管理水平。

2012年6月份以后,李师傅多次去南和分公司讨要说法,均无结果,无奈进行了投诉,而投诉的结果是,保险公司完全把责任推给投保人和业务员,让两者自己私下解决。

据李师傅家属介绍,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因业务员失误致使客户保单失效这类事件在当地屡见不鲜,早在2009年和2011年,南和县就曾出现过就出现过因办理熟人推销保险最后受害无保障的事件,记者也在网上查到了类似事件。

针对此事,记者多次联系了中国平安人寿保险邢台分公司,一直没有得到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郑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