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光大银行加入手机支付大战
money.fjnet.cn 2013-04-09 09:1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风起云涌的“刷”手机大战又加入了新的竞争者。昨日,光大银行与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公司联合推出手机支付服务,提速移动金融战略。

光大银行电子银行 部副总经理许长智介绍,此次该行推出的移动支付产品利用近场通信支付技术,将银行卡加载在内置安全芯片的智能手机上,实现手机与银行卡“合二为一”。该产品计划4月底推出,将涵盖商业零售、公共交通、餐饮等领域。

为兼顾使用便捷和资金安全,许长智表示,“小额支付有一定限额,但无需密码;大额支付则需输入银行账户密码,以保证资金安全。”

相比传统的物理网点和日渐成熟的电子银行,移动金融属于更加领先的服务平台,市场前景不言而喻。易观公司预测显示,2013年我国移动支付客户将达3.08亿,交易规模将由2011年的742亿元猛增至2013年的2230亿元。

据此,包括工、农、中、建、交在内的大型商业银行纷纷发力,而浦发、招商、中信、光大也走在股份制银行前列,联手移动、联通推出相关“手机钱包”产品。

“目前手机支付所需的近场通信手机、SIM卡增长迅猛,手机支付的大规模商用条件已经具备,手机支付的便利程度应‘比掏钱包还快’”。中国移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游峰表示,今年中国移动将有几十款近场通信手机上市,到今年年底,随着大多数商户POS机改造完成,支持“刷”手机的近场商户也将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