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城商行上市遭遇倒春寒 重庆银行大连银行中止审查
money.fjnet.cn 2013-04-09 10:0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城商行上市已经“逾五年不鸣”,如今不仅没有“一鸣惊人”,反而陷入两家银行中止审查的“倒春寒”中。

证监会最新披露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截至2013年4月3日)显示,重庆银行和大连银行的IPO已经中止审查,且两家银行均未在3月底之前提交自查报告。重庆银行有关人士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该行IPO仍在推进中,至于为何未能按期提交自查报告则“不清楚原因”。

据悉,在IPO审核过程中,“中止审查”与宣布冲刺IPO过程结束的“终止审查”不同,通常指已递交材料的企业遇到时间和结果存在不确定性的重大事项,暂时中止审查进程的行为,延期时间往往超过两个月。而在本次财务核查中,为避免中介机构出现无限期拖延,同时也给合理的调研需求留下足够时间,证监会曾于1月底表示,如在3月31日前无法提交自查报告,则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可提出中止审查申请,将自查报告的上交时间拖延至5月31日。

本报记者昨日中午拨通重庆银行年报中披露的公开电话,有关人士强调该行IPO仍在推进中,至于为何未能按期提交自查报告则“不清楚原因”。昨日下午,另一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则要求记者联络董秘或自行查看该行的公告,但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董秘的办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重庆银行官网也未披露有关IPO中止审查的相关原因。

此外,另据媒体报道,在重庆银行股东大会今年2月审议通过的议案中,上市方案变为“A股或H股IPO”,即正式增加H股这一选项。若重庆银行发行A股,会选择上海证券交易所,若发行H股,会选择香港联交所主板。

而大连银行A股上市道路上面临的一大障碍就是股权分散,根据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底,大连银行共有自然人5131户,持股金额为3.85亿元,占总股本比例为9.4%;机构股东68户,持股金额为35.56亿元,占总股本的89.17%。根据规定,大连银行若想上市,需要达到200人以下持股的拟上市公司标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