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一季报今日起开锣 612家上市公司近六成预喜
money.fjnet.cn 2013-04-09 09:20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日,2013年一季报披露就将拉开序幕。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共有612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报喜的达361家,占比接近六成。昨天华意压缩、长信科技、深天马A、富瑞特装等一季度业绩预计均出现大幅增长的个股涨幅靠前。

从以往经验来看,率先披露年报、半年报、季报的公司,往往会引起资金关注。不过从节前的走势来看,今年一季报行情究竟如何演绎还有待观察。

从以往经验来看,率先披露年报、半年报、季报的公司,往往会引起资金关注。不过从节前的走势来看,今年一季报行情究竟如何演绎还有待观察。3日,世荣兆业跌幅近7%,安妮股份以接近跌停报收,前期走势强劲的延华智能大跌5.6%,特锐德回落2.8%。

三条线索挖掘黑马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上市公司到了4月下旬一季报高潮期再披露,即便业绩再 “出众”,市场因“审美疲劳”也很难吸引到足够的资金去炒作。

一季报报喜的板块也早引起诸多私募的关注。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医药和金融股最受私募青睐,各有25%私募看好;而地产股虽然遭受调控的风险,但仍有17.86%私募看好其机会;军工股受关注度也有所提高,有14 .29%私募看好其在4月份的表现。国泰君安指出,可以从以下三条主线来挖掘一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一是经济弱复苏背景下景气度提升的个性行业,特别是部分汽车、家电和零售行业企业;二是低增长基数下的 “幻觉高增长”,如东方日升和世荣兆业就属于这类个股。三是日元贬值带来的进口原材料成本降低:此类公司主要集中在工程机械、电子制造等行业。

季报关注点

1 新要求

近日,证监会发布了新版的《创业板季报规则》,对前五名供应商或客户变化情况说明并分析对公司未来的影响。同时,要求创业板公司在季报中要披露主要产品的变化、新产品的推出、重大订单的签订及进展情况、重要研发项目的进展情况及上述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及业绩产生的影响。

2 蓝筹股季报月底亮相

今天中小板的安妮股份、延华智能和创业板的特锐德将公布季报。而备受市场关注的蓝筹公司基本集中在4月末的一周。

3 六成公司预喜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共有612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报喜的达361家,占比接近六成。按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排序,世荣兆业以10200%的增幅居首,预计2013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3.8亿元至4.3 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到9000%~10200%。 (记者 杨欣)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