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传闻田国立出任中行董事长 中行不予评论
money.fjnet.cn 2013-04-09 10:0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在董事长缺位20余日后,中行新任董事长据传有可能是中信集团副董事长田国立。不过中行官方对此表态一如既往的谨慎,对相关传闻表示“不予评论”。

昨日有外媒报道了这一传闻,不过该报道也说,田国立的任命仍需接受最后的审批,且不排除仍有变数的可能。

中行前任董事长肖钢已于3月18日正式辞任,随后就任证监会主席。在此之前,肖钢执掌中行长达十年。在肖钢辞任中行前后,央行副行长胡晓炼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接任中行董事长的人选,如今传闻的接任者又多了田国立。

田国立的金融机构从业经历丰富。田国立1960年12月出生,毕业于湖北财经学院,为高级经济师。在任职中信集团副董事长的同时,他还担任中信银行董事长、非执行董事,任职期限为2012年5月至2015年5月。

更早前,田国立还在建行工作了14年。公开资料显示,1983 年7 月至1997年7 月,田国立曾任中国建设银行支行副行长、支行行长、北京分行副行长及总行营业部总经理,1997 年7 月至1999 年4 月,田国立任建设银行行长助理。

之后,田国立在中国信达任职十多年。1999 年4 月至2010年7 月,田国立任中国信达副总裁、总裁,2010 年7 月至2010年12 月任中国信达董事长,随后转任中信集团至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