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索罗斯评点中国经济:或面临一定“硬着陆”风险
money.fjnet.cn 2013-04-09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主席乔治·索罗斯昨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经济面临一定的“硬着陆”风险。为应对此类风险,中国必须转变经济增长模式。他同时指出,对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有信心。

索罗斯表示,中国房地产领域一度出现投资过热,目前存在大量房屋空置等问题,进入市场将承担重大风险。对于相关问题的解决,索罗斯表示,征收房产税是有效方法,并且通过循序渐进的方式也可避免造成市场重大波动。

此外,索罗斯还提及中国银行业负债问题,表示目前中国国有银行积累了许多坏账,特别是在“影子银行”方面仍存在很多问题,同时,中国GDP增速逐步放缓或将影响基础设施收支平衡点,并影响家庭消费增速,而生产效率的提高亦需要时间,总体来说目前中国经济面临一定的“硬着陆”风险。

为此,“中国必须转变经济增长模式,减少对出口的依赖。”索罗斯表示,中国过去已具备数度转型成功的经验,因此他对未来中国转型仍具信心。他还认为,5-10年后中国经济增长模式成功转变后,将有效提高企业利润并增加中国股市的投资价值。

对于欧洲债务危机,索罗斯表示,欧洲目前所处困境与此前日本相似,但日本通过采取量化宽松政策等,对推动未来经济增长起到了一定作用。欧洲目前仍不愿放弃过去稳定的发展方式,其财政紧缩政策正在使欧盟陷入日本极力要逃离的境况,未来经济发展仍将面临重重挑战。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