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5家上市券商 首季净赚17.9亿增长36%
money.fjnet.cn 2013-04-10 09:24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李东亮/制表 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李东亮

宏源证券长江证券东北证券广发证券 国元证券5家券商今日公布了一季度业绩快报。这5家上市券商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50.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49%;共实现净利润17.8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6%。

业绩快报显示,除国元证券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遭遇双降外,宏源证券、长江证券、东北证券、广发证券上述两个指标均实现开门红。其中,东北证券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00.27%和279.58%,经营较为稳健的广发证券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93%和4.48%。

其中4家业绩实现同比增长的券商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深沪两市的股票基金总成交量同比增加了27.31%、大幅增加债券品种的配置,以及开展了融资融券、债券质押式报价回购、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等创新业务。

兴业证券今日则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该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0%~40%。

此外,海通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 东吴证券方正证券国海证券7家券商今天还公布了3月份经营情况。

其中,海通证券3月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8.04亿元和4.36亿元,中信证券(母公司)3月份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5.82亿元和1.71亿元。不过,据长江证券证券行业分析师刘俊称,券商单月业绩可调节性强,因此同比和环比均不具备参考价值。

(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