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统计显示91家VC/PE机构IPO退出受阻
money.fjnet.cn 2013-04-11 10:3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清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3日,2013年撤销IPO申请企业为166家,其中有VC/PE机构支持的企业63家。目前排队申请境内上市企业共计724家,有VC/PE支持的企业305家。

这166家企业中创业板、中小板和主板撤回企业分别为106家、49家和11家,其中创业板因业绩下滑而不符合IPO财务要求的企业数量较多,占比63.9%。

涉及行业方面,机械制造业最多,有45家企业撤回申请;IT、清洁技术行业分别有16家企业撤销申请;农林牧渔、电子及光电设备、化工原料及加工行业均有11家。

166家企业中有63家企业获VC/PE机构支持,涉及VC/PE机构91家。其中,九鼎投资投资企业撤回数量最多,6家被投企业撤回IPO申请;中科招商有5家被投企业撤回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九鼎投资有6家被投企业撤回IPO申请,但其仍有22家企业在排队等候上市。另外,深创投和达晨创投表现也较为抢眼,等候上市的被投项目分别为15家和16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