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航凤凰逾期贷款占净资产3倍 或将迎来“*ST”
money.fjnet.cn 2013-04-11 10:2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长航凤凰(000520,收盘价3.00元)1月底发布了2012年度业绩预告:预亏8亿~9亿元,因公司连亏2年,长航凤凰或将迎来“*ST”。然而今日长航凤凰的一则公告,再度显示出公司已陷入更大的困境:共有逾期的贷款本息共4.48亿元。

今日长航凤凰突发公告称,由于航运市场持续低迷,公司严重亏损,资金极度紧张,致使公司已到期的贷款本金和利息未能如期偿付。2013年4月9日,公司(包括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江交科)共有逾期的贷款本息合计4476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42.73%,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5.07%。

记者注意到,公司的债权人主要是如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各大银行。而公司称,以上贷款逾期平均时间为21天,公司不排除相关银行通过法院申请财产保全等手段对公司的资产进行冻结、查封或扣押的可能性,公司将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寻求妥善解决问题的办法。

长航凤凰主要以干散货运输为主。公司称,截至2012年12月底,国际干散货市场BDI指数在低位徘徊,同比跌幅逾40%,公司远洋业务受此影响较大。而国内江、海运输也需求不旺,运价下跌,导致公司收入、利润率下降。另外截止2012年第三季度末,长航凤凰的资产负债率已达104.7%。

老的贷款已经逾期,而更让人不解的是,公司虽连连亏损,逾期贷款也达4.48亿元,但公司近日却公告继续贷款。长航凤凰3月13日公告,公司拟向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6家银行合计申请约6.92亿元的固定资产贷款或流动资金贷款。

长航凤凰目前的现状并非A股中的特例,之前*ST海龙(000677,收盘价3.89元)也出现类似情况。*ST海龙在2012年5月12日披露出逾期贷款累计为9.57亿元。到2012年11月时,公司确认的债权已达48.21亿元。最终解决的方案则是债务重整计划。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