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一季度GDP增速7.7%未达市场预期 经济缓慢复苏
money.fjnet.cn 2013-04-15 11:1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国家景气中心副主任潘建成昨日表示,未来经济形势保持温和平稳的增长态势是可以预期的。

从投资看,与民生工程相关的投资项目、水利工程、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农业投资今年以来投资增长加快,并可望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而随着“国五条”及各地实施细则的出台,房地产市场可望从近期的躁动归于相对平静,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动力的减弱。

从消费看,也表现其出对增长的分化影响,近年来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的加快及其累积效应对居民消费产生持续推动作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的逐步实施有望加快消费增长;同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有关规定的贯彻落实又对政府消费产生明显的制约。

从出口看,受房地产市场复苏和资本市场趋热等因素影响,美国经济总体表现出持续复苏的征兆,对全球经济产生推动;但欧债危机的持续蔓延导致欧洲经济下滑的阴霾短期难以散去,对全球经济形成拖累。

与经济数据相比,一季度的金融数据被指热得“过分”:广义货币(M2)余额103.61万亿元,同比增长15.7%,一季度新增贷款2.76万亿元,新增存款6.11万亿元。

3月份中国新增社会融资规模达到创历史新高的2.54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多增了7000亿。

有专家认为,信贷扩张的效应或于二、三季度显现,届时中国经济复苏会更强劲,而今年中国的货币政策仍将以稳健为主,可适时微调、预调,并无必要出台新的刺激政策。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