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股价涨难掩业绩下滑窘境 大杨创世连续3年净利下滑
money.fjnet.cn 2013-04-16 10: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与股价在概念推动下连连上涨相比,大杨创世在昨日晚间发布的年报显然要让投资者有些失望了。报告期内,大杨创世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营业收入约为8.56亿元,同比下降11.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700万元,同比下滑约34.14%。

对于这份成绩单,大杨创世称,报告期内,受年初国际市场需求的大幅减少、东南亚价格竞争压力以及国内职业装市场业务整合的影响,公司的出口订单收入及内销职业装市场收入均有下降,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1.17%。公司以实物销售为主的产品收入主要是西服销售以及其他服装(女装、休闲服饰等)销售,报告期内,公司西服销售同比下降9.14%,其他服装销售同比下降14.71%。不仅如此,从毛利率数据反映来看,大杨创世的西服加工销售(含定制)和其他服装加工销售(含定制)两项主营业务的毛利率同比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此外,从主营业务分地区的情况来看,大杨创世亚洲地区、欧美地区和国内服装销售对主营业务的贡献程度相似,但是,亚洲地区和国内服装销售的营业收入却有下降,其中,国内服装销售营业收入下降接近30%。

与公司业绩表现欠佳相对应的是,大杨创世概念不断,以至于股票在二级市场总有阶段性行情出现。

此前,由于赠送巴菲特服装被赞扬,公司一度传出种种猜测,股价因此出现阶段行情。但是,近年来,公司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WIND显示,2010年,公司净利润约1.38亿元,2011年,公司净利润约1.17亿元,而至2012年,却仅为7700万元。

2013年,大杨创世股价在3月份连续涨停,仅5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达到4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