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同仁堂牌板蓝根售罄 十天卖了半年的货
money.fjnet.cn 2013-04-16 10:2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多家药店同仁堂牌板蓝根售罄 十天卖了半年的货

一位同仁堂药店经理告诉记者,其他类药品也有防止感冒、清热化毒的功效,但板蓝根的销售量比较多

安徽省卫生厅昨晚通报,安徽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病例。至此,全国共6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这引起了消费市场对防治禽流感药品的追捧,例如板蓝根;而近日资本市场上,投资者又对“达菲概念股”产生了热情。

4月15,东阳关铝作为达菲概念股而成为A股市场上唯一涨停的股票。而在药品销售市场中消费者已开始购买防流感的药品,例如板蓝根。

一家位于北土城路的同仁堂药店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地区的板蓝根已经断货,而该店的板蓝根颗粒是之前存购的库存,“公司每年生产的数量是有限的,北京地区的同仁堂连锁店十天销售了半年的货。”

板蓝根受青睐

板蓝根的功效是清热解毒,凉血利咽。而在中医理论中,“毒”泛指一切对人身体不利的东西。由此可推导出,凡是由“对人身体不利的东西”引起的疾病,板蓝根都可以防治——所谓“解毒”。有业内人士称,只要禽流感一来,板蓝根总是“首当其冲”受到市场的认可。

日前,江苏、甘肃等地卫生厅发布H7N9禽流感防治中医方案,提出喝板蓝根冲剂可预防禽流感。而板蓝根为传统抗病毒类中药也引起了消费者的追捧,称板蓝根为“万能药”。

目前国内生产板蓝根的上市公司包括白云山、普洛股份、 江中药业、金陵药业、 科伦药业、香雪制药、丽珠集团、振东制药、三九药业、迪康药业、嘉应制药、沃华医药、佛慈制药、哈药股份、三精制药等。

其中,白云山全国最大的板蓝根生产企业,公司拥有复方丹参片、阿莫西林胶囊以及抗感冒抗病毒药品板蓝根颗粒、清开灵系列等产品。

然而,板蓝根颗粒能否预防禽流感也值得注意。多位中医专家指出,饮用板蓝根只是防治方案的组成部分。体质素虚,经常感冒者、慢性胃肠炎患者,要慎用板蓝根。

生产销售数据未披露

尽管专家进行了澄清,但还是难以抵挡消费者对板蓝根的偏爱。

昨日,记者走访了多家药店,一家位于三环的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同仁堂牌的板蓝根颗粒已经销售一空,只剩下其他品牌的板蓝根,而目前同仁堂牌的板蓝根已经无法进货,其他品牌的板蓝根还可以从别处周转。”

后记者又来到北土城路的一家同仁堂药店,该店工作人员问记者,近日购买板蓝根颗粒的消费者较多,有的甚至“成箱成箱”的买。而该店经理告诉,本来春季就是板蓝根销售的旺季,而近日H7N9禽流感的爆发,消费者购买的热情也日益增长。

但该店经理告诉记者,每年同仁堂生产的板蓝根是有限的,由于受H7N9的影响,近日购买板蓝根颗粒的消费者很多,北京地区同仁堂连锁店板同仁堂牌蓝根颗粒十天卖了半年的货。

“这可能当地老百姓对同仁堂品牌的认可吧。”上述位于三环的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其实其他药品也会防止感冒、清热化毒,但板蓝根的销售量比较多。”上述经理告诉记者。

同仁堂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75.04亿元,同比增长22.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亿元,同比增长22.85%。但在其年报中,该公司并未披露板蓝根的生产和销售情况。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