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每日多空调查:您如何看待明日大盘走势?
money.fjnet.cn 2013-04-16 17:2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尽管昨日大盘出现进一步破位下跌,但在美股大幅下跌的背景下,沪深股市今日却表现出明显的触底反弹迹象,显示多方虽然失守年线,但并未完全投降。在部分周期股带动下,预计年线反击战不日即将展开。那么,您如何看待明日的大盘走势?您选择如何持仓呢?

大势猜想:反弹曙光初现?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周二市场并没有如大多数投资者预期,再次出现大幅下跌走势,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近期A股整体调整较为充分,低迷的成交水平使得空方做空空间也非常有限。而美股、黄金的暴跌走势更多地是由于累计涨幅较大所导致的,从盘面的实际表现来看,已有相当一部分个股拒绝下跌且资金回吃迹象非常明显。

从操作层面考虑,虽然目前指数还没有完全企稳,但从周二市场的实际表现来看应该是要强于预期的,而看跌不跌说明盘中已有部分资金在暗中低吸,如果对A股接下来随时出现的反弹有信心的投资者,完全可以借助指数的非理性下跌加大潜力个股的建仓力度,特别是一些一季报增长幅度较大的个股尤为值得期待。

从今日消息面来看,黄金大幅暴挫,跌幅是9.3%,创出1983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拖累有色板块继续回调;银监会下发《关于加强2013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强调继续控制平台贷款总量,并且不得新增融资平台贷款规模,对银行股构成了利空;国际油价再次暴跌,对于中石油、中石化形成很大利空作用,或使其创出新低。

三则利空,犹如悬挂在市场头上的三把刀,无不使人胆颤心惊!但就盘面而言,指数并无大幅下挫,反而呈现拉抬势头。我们认为,大盘从2400点上方回落以来已经接近300点跌幅,再度下跌空间或逐渐缩窄。三则利空更有可能促使市场提前到达底部,形成中规模级别反弹行情。从理论上来说,目前的低开拉抬或正是后市反弹的先兆。

应对策略:一些一季报主营增长幅度较大的个股值得期待!

主力猜想:全球资金大转移 股市迎来良机?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2010年之前的黄金走势,真可谓是黄金十年。美黄金在近十年的上涨趋势极其犀利的表现,让世人目瞪口呆。不过,进入2010年之后,黄金上涨的动能明显表现出乏力特征。当前正在高位1500--1800之间来回震荡。从走势来看,黄金走势在继续上攻无果之后,盘整态势进一步体现,而后市其还将继续受制于未来全球经济逐步进入复苏期,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削弱。同时美元短期的强势地位还将维持一段时间来看,黄金走强在全球金融危机逐渐解除警报之后,难以形成继续上行的源动力。并且,从市场供给方面看,黄金供应仍算相当充裕。由于金价持续高企,金矿生产供应又持续增长。这样一来,一面是未来经济复苏舒缓避险情绪,一方面金矿大批产金,供给充沛。从而削弱黄金后市持续上行动能,黄金走势面临下降通道趋势,预计2013年的高点约在1800-1850,低点在1400-1450附近。最近3个月的走势,明显是从下降通道的上轨回落至目前下降通道的下轨附近去寻求支撑的格局。因此,黄金价格上涨的黄金时期或许即将告一段落。在未来的走势当中,预计金价难以再出现创出新高的可能,转而进入由强转弱的行列之中,2013年对黄金的走势主要以调整下行为主,投资者应该保持几分谨慎,最多适合进行波段操作而已。

随着资源类品种出现调整趋势,会引发全球资金的大转移,从具有保值增值作用的资源类品种,逐步转向目前处于相对低谷的权益类资产方面,即股票市场。虽然周一公布的国内一季度GDP增速低于预期,但是经济处于低谷的现状已经得到共识,特别是随着全球资金转移后,股票市场必然迎来大级别反弹走势

应对策略:“抄底”的投资者须设置好止损位!

热点猜想:券商行业创新大会或将于五月召开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近日,尽管市场跌势持续,但是券商股表现抗跌。分析认为,随着券商行业创新制度落实和各项新兴业务的持续展开,券商的盈利能力将提升,行业的估值水平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此外,券商行业创新大会或将于五月召开,这也会对板块带来提振,券商股有望成为引领市场走出低迷的领头羊。

券商行业成长空间巨大,值得大家重点关注。去年以来,证券行业经营环境显著改善,经纪业务在公司业绩的比重正在逐渐的下降,而新业务的比重正在逐渐上升,随着券商创新持续快速推进,杠杆提升或超出市场预期,行业盈利或将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从市场价格看,券商估值具有安全性,市净率大约在1.5倍,一旦市场转好,其传统业务会大幅增加券商的业绩。

而券商股反弹的持续性取决于市场热度及新业务增速,一方面需要业绩再超预期,另一方面需要股权质押融资和资产证券化等更新的创新业务持续推进,预计二季度这两个条件均具备。

应对策略: 兴业证券(601377)、 海通证券(600837)、 东北证券(000686)等证券股可适当关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