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两重利好刺激A股绝地反击 弱势格局仍未改变
money.fjnet.cn 2013-04-16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连续回调三日后,今日在地产、券商板块强势拉升下,沪指上演了一场“海底捞月”好戏。有分析认为,房地产、证券等板块的启动延缓了市场的下跌步伐,但由于量能的低迷制约股指上行,市场弱势格局仍未改变。

消息面上,今日国土资源部公布2013年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第4号公告)显示,2013年全国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5.08万公顷,为过去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9.77万公顷)的1.5倍,其中“三类住房”用地计划占住房用地计划总量的79.4%,符合调控政策要求。

截至4月15日,广发证券、宏源证券、长江证券等六家上市券商已发布一季度业绩快报。除国元证券业绩同比下滑外,其余五家券商的业绩堪称“靓丽”。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64家券商共承销347只债券,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七成。若以1%的承销费率计算,一季度券商债券承销收入约37.13亿元。此外,券商行业创新大会或将于下月召开,这也会对板块带来提振。

受上述利好刺激,今日地产、券商板块大幅飙升,导演了A股“海底捞月”的好戏。截至收盘,房地产板块大涨2.27%,水泥板块涨2.2%,保障房板块涨2.03%,金融板块涨2%。

有市场分析认为,房地产、证券等板块的启动延缓了市场的下跌步伐,但由于量能的低迷制约股指上行,市场弱势格局仍未改变。分析称房地产行业短期进入了政策的落实和效果的观察期,进一步出台超预期政策的可能性较小,在前期大幅下跌后,存在上行的动能。而证券板块的上涨是受证监会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券商加强监管执法,持续推进行业创新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在前期连续调整后,证券板块存在反弹动能,能否持续走强取决于市场能否止跌回升使人气再度活跃。总体看,市场仍处于弱势格局中,在市场量能萎缩的格局下人气低迷。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今年一季度增发融资规模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了68.3%,高达1214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若按目前进度估算2013年再融资规模或接近5000亿元,同样有创历史新高可能。这也是对未来A股资金面并不乐观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